首页 > 协会资讯 > 会议活动

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第三次会长(扩大)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6-08-25

        2016年8月23日上午,由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主办的“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第三次会长(扩大)会议”在省侨联大厦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会长梁日辉先生,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诗琳女士出席本次会议。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常务副会长、汕头市侨界海归协会会长魏珏淇女士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上,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向全体参会人员汇报了2016年上半年的工作与创业创新工作、2016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广东省海归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广东省海归创新创业基金筹备、协办第18届“留交会”、广东省海归知识产权运营联盟等重点工作的实施及推进的情况;随后,还为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常务副会长、汕头市侨界海归协会会长魏珏淇女士颁发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常务副会长荣誉证书。本次会议旨在团结和带领大家齐心协力为广东海归事业的良好发展集思广益,为侨界海归人员策划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侨界海归人员的交流合作,加快推进侨界海归人员资源共享平台的打造,推动侨界海归人员的事业发展。 


 

        据悉,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正筹建中国(广东)综合性创业孵化(实训)示范基地--海归大社区板块,通过与广东省人社厅以及地方政府合作联合打造“海归创业大社区”孵化器重点项目,引进国外先进创业孵化理念和模式,搭建国际创新创业合作平台,开拓国际资源合作业务,促进跨国科技企业孵化能力,形成围绕海归的“创业苗圃-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的创业创新生态链服务平台,在广州乃至全国树立海归创新创业的标杆。主要面向海外留学归国人才的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致力于创业各阶段包括种子期、天使期、发展期的创业孵化与投资,重点提供在天使期和发展期的一站式创业孵化服务,旨在培育高科技企业、高产出企业和高素质企业家。为海归人群搭建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办公空间、交流、培训、融资、导师、人才、技术、展示、管家等一站式服务。形成有竞争力的投融资服务体系、技术转移与外包服务体系、培训与猎头服务体系、创业导师服务体系、知识产权与法务服务体系等。海归大社区主要锁定文化及科技创新领域,主要投资方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AR/VR、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硬件、数字娱乐、在线教育、跨境电商等。

 

 

        除此之外,本次会议为更好地落实省委省政府“认真做好归国人才服务,积极引进海外高科技人才”的方针政策; 由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牵头联合全省各地海归组织共同建立【广东省海归服务中心】,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共同搭建全省海归服务交流的大平台!